羽化而生

等到我们也成了茶馆里的江湖故事

【云次方/龙嘎】论求婚应该跪哪条腿

沙雕欢脱无脑文  现实无关 莫要上升 短篇


00

梅溪湖这群倒霉玩意儿没一个聪明的。郑云龙事后如是说道。

 

01

“大龙你哪呢?”余笛甩着车钥匙往商场门口走,边给郑云龙拨通了电话。

“我马路对面呢,诶哥我看见你了!”余笛一转头就看见一戴着黑口罩穿着灰色摇粒绒的邋遢男子小跑着向他奔来,远看仿佛一只成精了的三星堆。余笛老师默默紧了紧细心打理过的围巾。

“哥,我是真什么都不懂,请你帮我看一下。”郑云龙跟着余笛进了商场,俩人径直走向珠宝首饰的柜台。郑云龙一反睡不醒的常态,跟余笛唠唠叨叨。

导购挂着标准的营业式微笑站在柜台后面,郑云龙立在一大堆戒指面前,觉得自己回到了第一天进北舞的感觉——什么都不知道,只有一颗头在嗡嗡响。

鉴于阿云嘎告诫再啃嘴皮就不让他上床,郑云龙连缓解焦虑的措施都没有了。于是他转头,求救一般看向旁边的已婚男人,“哥,哪个比较好?结过婚的给点儿建议。”

余笛很想给青岛爷们儿来一巴掌,跟他说你就算拿着个易拉环给阿云嘎他也会感动得一脸鼻涕,再说你嫂子也不是男的。可优雅上海男士忍住了,耐心地说,“你想象一下嘎子戴上哪个戒指最好看,你最喜欢的他一定喜欢。”

青岛爷们儿挑挑眉毛表示别说这些有的没的。

优雅男士问,“你没提前注意过嘎子喜欢什么类型的戒指?”

“他不戴戒指,活动的戒指是租的。”

哦。

“那哥帮你问问?”

“诶别别别!”郑云龙攥住余笛想要划开锁屏的手,“我叫你来就是为了不让嘎子知道!”

“我就想给他个惊喜。”

 

02

但众所周知,某些艺术家们的本质都是筛子。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情,余笛好心地载着郑云龙去了个自己珠宝设计师朋友的工作室,在郑云龙跟设计师看一款款产品之际,把这事儿跟同在上海的周李琦说了。

于是李琦紧接着跟王晰说了。

王晰嘴上说着“我不想掺合他俩的事儿”,小眼睛一转,把这事儿跟王凯说了。

王凯寻思着挺好啊,干脆把老年组除了那俩玩意儿的其他人拉了个群。

拉群后第一件事,王凯跟群里打字:咱都帮着点儿大龙,别让嘎子知道。

歌手王晰:了解

鞠红川:好的

卡布嘞-周深:没问题,不会让嘎子哥知道的

洪之光:弟弟出息了啊弟弟

余笛:我看看大龙挑得怎么样了啊

这时候郑云龙已经选好戒指,在跟设计师商量再加个刻字还是花纹。余笛状似不经意地跟过去看看,食指搭在手机上,轻轻一按再发送,青岛男人面前在黑丝绒上的戒指就发到了群里。

歌手王晰:还行啊龙儿这眼光

鞠红川:没钻啊?

王凯:有啊,碎钻

洪之光:哪呢没看见啊

卡布嘞-周深:嘎子哥戴那种夸张的也不行吧,龙哥考虑的还挺好

王凯:是挺低调的,但是还不素

歌手王晰:龙儿在这方面还是有眼光的

李琦:大龙不就对嘎子上心吗,皆坐皆坐正常操作   马佳.惹.jpg

马佳:惹

“马佳撤回一条消息”

这事儿真不怪马佳,他才是个即将奔三的社会单身青年,他一胡同串子真不懂这些情趣。彼时他开完会刚掏出手机,猛然发现自己进了个叫“嘎子要被求婚啦”的群,又瞅见了个戒指,当然马上要转发给阿云嘎品鉴一下呀。

他还贴心配了个文字:大龙给你买的这个戒指可以啊嘎子!没标价,估计是设计师作品,龙哥牛B

他先回了个“惹”,又慢悠悠往上爬消息记录,才后知后觉自己泄露了重要军事情报,慌慌张张想回去撤回。

却发现嘎子已经回复了:挺好看哒~

 

03

郑云龙从未像今天这般心虚过。

这才刚接机!郑云龙腹诽,接机怕个p!

但他抑制住啃嘴皮的欲望,告诫自己别再玩袖子上的开线了,只把眼光投向前方的通道,活成了焦急盼望主人回家的大猫。

猫的身体和尾巴是分开的,郑云龙的身体和脚也是。

阿云嘎提着箱子出来的时候老远就看见一个将近一米九的大黑筒矗立在人群之中,浑身上下只露出一双眼睛,探照灯似的搜查。见到自己,忽然就变成了追光灯,只追着他一个人,把他从人堆里拣出来。

阿云嘎快速向郑云龙飞过去,郑云龙张开怀抱。

阿云嘎在距对象三尺的距离停住脚步,郑云龙疑惑:“嘎子咋啦?”
他盯着郑云龙的脚,右脚还在不停地点地,仿佛一个节拍器,速度大概是180到200。

阿云嘎:“......大龙,你又添新毛病啦?”

 

04

阿云嘎整理行李,郑云龙在厨房里忙活。按郑云龙的话说,他们现在工作忙、知名度高,不方便出去约会,但总得有点儿情趣。于是乎,郑云龙就提议搞一顿烛光晚餐。

阿云嘎肯定是同意,但西餐做着浪费时间,吃着浪费时间,关键还不一定好吃——他俩都不是那种爱西餐的主儿。一般来说他俩吃饭都很随意,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很少见,不,头一回。

马佳狗腿兮兮的话萦绕在耳边。阿云嘎福至心灵,转身想去卧室里翻箱倒柜。床头柜抽屉拉到一半的时候却又停住了。他坐在郑云龙常睡的那半边床上待了一会儿,捂住脸偷偷地笑,从衣柜里翻出一套白西服,开始捯饬。

郑云龙摘下围裙走出厨房的时候险些没看见餐桌上的阿云嘎。瞧见阿云嘎一身白西装的时候他的灵魂都在颤抖地尖叫,嘎子是不是发现了!!!然而,郑云龙堂吉诃德般的自信不是盖的,他快速整理好情绪,咽了口口水,把出窍的灵魂按回去:闭嘴,老子演技这么好,嘎子不会知道的!嗯!

然后郑云龙装作没事人一样说:“嘎子,我,我,我,我衣服脏......了,回屋换个衣服哈。”

 

05

郑云龙和阿云嘎穿着白西服坐在褪了些漆的桌子前,在刀叉抬起落下之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聊聊阿云嘎最近在北京的工作,说说郑云龙的排练。但阿云嘎其实连今天牛排是几分熟都不知道,郑云龙也品不出来自己那个蘑菇汤里忘了放盐。

指针、刀叉、阿云嘎的声音郑云龙都听不到了,兜里的小盒子和那把钥匙碰撞发出刺耳的响声。他担心那个盒子被钥匙剐坏,又害怕自己记错爱人的指围,最后阿云嘎戴不上那戒指。甚至有一个声音说,阿云嘎万一不同意你的求婚呢?

郑云龙的身体突然就冷了,仿佛坠入深渊。万一嘎子不要我该怎么办,他堂吉诃德的buff突然消失了,他知道就算自己只简单说一句“嘎子咱俩结婚吧”阿云嘎都会欣然同意;知道同性婚姻被允许的第一天他俩就一定会去登记,可没用,求婚的时候还是会害怕。

万一......他越过餐桌看向阿云嘎,烛光映衬的他更加柔和,连发梢都是郑云龙爱的弧度。

有什么万一呢。

于是他放下刀叉,起身,走向阿云嘎,掏出兜里的家当。

但还是出了点儿意外的。

下跪前他突然忘了余笛说的该哪条腿跪了,情急之下,

咣当

俩腿都跪了。

 

06

阿云嘎要扶他起来,他死抓住阿云嘎的手臂把他摁回椅子上。

他看见阿云嘎眼眶红了,他自己眼眶也在发酸。他说,

“嘎子,还记得你在北京买房的时候我说过,北京的房子你买,上海的房子我买。你在北京这个月我买了套二手房,不大,但是咱俩在上海也有家了。

“咱俩十一年,咱家你回过了,咱妈你叫过了,但我还是不踏实。

“咱俩拿不了那红本子,我也不想你跟别人拿那个红本子。嘎子,你只能跟我拿,不能跟别人拿!”

阿云嘎胡乱应着,从椅子上滑下来,双手握住郑云龙拿钥匙的那只手,跪在郑云龙前面,与他相对。

“嘎子,我爱你。”郑云龙的眼泪已经收不住了,“阿云嘎,虽然现在咱们结不了婚,但我现在向你求婚——

“阿云嘎,我想娶你,我也想你娶我。你愿意当我的丈夫,与我结婚吗?”

阿云嘎发不出来声音,他重重地点着头,“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戒指没有套在中指,是直接戴在无名指上。阿云嘎都不用看里面刻的花纹都知道郑云龙会刻什么。

一定是[I’ll cover u]

 

07

之后睡觉前阿云嘎神神秘秘从床头柜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是一个素戒。

他给郑云龙戴上了。

“你什么时候......”

“18年吧,那个时候我就想,至少把人套住了,有个安全感呢。”

“唉不用你套,我自己就......”郑云龙看见阿云嘎手上亮晶晶的戒指,猛地止住了嘴。

他们总是有默契的,不是吗。

 

08

当晚俩人哭过笑过亲过之后歪在沙发上消食。阿云嘎突然支起腰说要给马佳打个电话说声。

郑云龙很奇怪,关马佳什么事儿,他明明跟余笛说的。

当收到几乎34个兄弟的祝福消息后,郑云龙疑惑地看着刚坐起来跟马佳说了一分钟的嘎子,用猫的思维转了一圈才想起来。

他当时最不该干的就是找一个梅溪湖的兄弟给他做参谋。



——end——

评论(18)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化而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