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而生

等到我们也成了茶馆里的江湖故事

随手一记

12年开始是三剑客称霸的时代,莫名其妙的去看球,看的不是球,看的是吊打对手时候的爽,是得金牌的爽。加上小时候其实对球类有心理阴影,也一直没有说去了解球。所以那时候一直喜欢的是马龙跟继科,因为这俩人的行为作风很酷,相比之下大蟒表现得太像班里那个随性的大男孩儿,太“普通”,所以我跟大蟒错过了6年,一直到18年继科半隐退。但又是因为要顾及学业,没想到高考加留学竟顾及了三年,又错过了他的好多。所以我错过了大蟒的黄金时代,又错过了之后的那么多年,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到了今天只能猫在被窝里头好几天不敢看微博不敢看直播,只一遍遍地刷他以前的辉煌时刻,再回忆他是不是那场比赛又伤到了哪里。

但其实,原来许昕是我在这三人中最敬佩的那种人。

相比于龙跟藏獒,大蟒的成绩看起来没有那么辉煌,他的性格最“二”,看起来好乐观。但我最敬佩、最心疼的也就在“乐观”这俩字儿上。曾经那么多次他可以发脾气的时候,可以意气用事的时候,可以去争那个单打名额的时候他都没有去,反而为了国家荣誉改变自己的打法,半路出家自己摸索横板......他天赋最高,做出的妥协也是最多的。都是主力队员,都是大满贯的可能获得者,一定一定要许昕去抗那个压么。“劳模”是他,马龙和继科的“拖油瓶”是他,但多少人看见了许昕这个一次又一次把死路走活的人?但是他从不说话,不邀功、不抱怨,给众人的是一张笑脸,是满是愁容但是一次又一次全力以赴的背影,是黄金直板的倔强。

作为球迷,我总是分裂的。一部分私心想让他好好地退役养伤、陪陪老婆孩子,不要再去和那些新一代的去硬拼,因为就算去拼结果也不一定有多好。另一部分私心,侥幸地想着巴黎距离现在只有3年,3年的时间不算长,还能再拼一次,总想巴黎的时候再见他一次,看他力挽狂澜,看他站在单打的最高领奖台上,看他取得那个他早就就应该得到的大满贯。我希望像他一样,做那个把所有阴暗面留给自己、一副笑颜留给世界的人,我只修炼了两年,却真的懂他的辛酸。但这种时候将心比心,只会更加心疼。所以,我觉得,自诩“许昕球迷”,发自内心的愧对错过许昕这么多年的我,可以作为一个无名网民发一次声。

毕竟,真正的伟大从不发声。

评论(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化而生
Powered by LOFTER